主要內容

粵港澳三地警方刑偵主管會議舉行
日益重視會晤 拓展合作領域

 

粵港澳三地警方刑偵主管第十三次工作會晤已於四月十九日在惠州市舉行。三地團長級別均有所提升,足以證明三地警方日益重視這個會晤。

三地分別由香港警務處任達榮副處長、廣東省公安廳鄭東副廳長和澳門警察總局白英偉局長分別率領共四十餘人參加。而公安部刑偵局、港澳台辦、中央駐港聯絡辦警聯部、中央駐澳聯絡辦警聯辦和惠州市公安局的有關領導亦應邀出席會晤。

副處長(行動)任達榮、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鄭東及澳門警察總局局長白英偉出席粵港澳三地刑偵主管第十三次工作會晤。


代表警隊出席的成員包括刑事及保安處處長李家超、助理處長(刑事)黃福全、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警司蔡建祥、刑事情報科總警司羅夢熊、商業罪案調查科總警司陳耀國、毒品調查科高級警司林曼茜、聯絡事務科高級警司郭浩輝及其同僚。

與會的粵港澳三方總結上次會晤以來刑事警務合作的情況,並認為合作具成效,有助穩定三地治安、促進三地經濟繁榮。

同時三方亦重點討論刑事警務合作遇到的困難及商討解決辦法,並提出聯合開展打黑行動的建議、交流三地毒品犯罪情況和商討打擊策略,以及磋商其他共同關注的議題,包括加強警務交流、攜手打擊非法跨境賭博活動、商業罪案、推動電子取證工作,以及加強三地網上案件的偵查合作。

科技發展一日千里,犯罪手法層出不窮,三方同意保持緊密聯繫,加強對粵港澳執法人員的培訓,坦誠交換情報,打擊不法活動。

會議高度評價三地刑偵主管定期會晤機制所發揮的重要作用,認為機制已成為推動三地刑事警務合作不斷發展的重要決策平台。在此基礎上,三方表示將會繼續拓展合作領域,創新合作模式,提升三地警方在反恐、打擊跨境犯罪和緊急事件的應變能力,共同為粵港澳三地建設和諧社會而作出積極的貢獻。

副處長(行動)任達榮提議第十四次工作會晤於明年四月在香港舉行,獲得大會一致通過。

任達榮提議第十四次會晤在港舉行,獲一致通過。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0-6171)
 
記者: 方向明(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孫國良 (2860-6174)
何志庭 (2860-6175)
 
《警聲》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七年五月二十八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