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知識庫
你今日轉未?

3 張相片

無論對個人或機構來說,資訊形同一種資產。資訊保安是指對這些資產加以保護,以求達到對機密、完整及可用的目的。

讓我們先談談機密,什麼是機密呢?而你又可以怎樣保護你的資訊資產呢?

以密碼為例,你是否仍然在使用預設密碼或只是個脆弱密碼呢?還是你經已把它更改了?

當你是一個資訊系統(如PEN、CTA)的新用戶時,系統往往會提供一個預設密碼給你作首次使用。但是如果你繼續使用該預設密碼,便會衍生一個很明顯的問題,就是因為除了你本人以外,還有其他用家可能會知道該預設密碼,而對資訊機密性構成威脅。試想像其他用戶可以使用預設密碼登入你的帳戶而讀取一些只有你才獲授權的機密資訊,你的資訊資產那還有機密?

脆弱密碼是泛指一些容易被猜中的密碼,例如你的手機號碼、出生日期或字典可找到的字詞。駭客往往能輕而易舉地猜中或以反覆嘗試的手法獲得密碼。

想一想你在使用中的密碼,如有需要,立即行動保障你資訊的機密性。

在 Lotus Notes 中轉密碼的步驟如下:

在 'File' 菜單中,選取 'Tools' 中的 'User ID'。

然後輸入現時的密碼。

然後,點擊「'Set Password...'」請緊記切勿使用脆弱密碼!

下次我們將為大家講解有關資訊保安的完整性。敬請留意。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