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解放軍與警隊保持友好合作關係

1 張相片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王繼堂中將於五月十二日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時表示,駐港部隊自一九九七年進駐香港以來,在履行防務職責過程中與警務處建立了密切友好的合作關係,並感謝警隊的關心、支持和幫助。

他說:「香港警察是一支優秀的紀律部隊,訓練有素、作風優良、愛崗敬業、素質過硬。警隊全體同仁,從處長到普通警員,一直秉承『服務為本,精益求精』的理念,關心社會,服務市民。」

他又說:「香港回歸祖國十年以來,警察部隊面對各種新的挑戰,沉著應對,出色完成了各項重大任務,為香港社會的穩定和繁榮做出了卓越貢獻,深受廣大香港市民的讚揚和嘉許。」

結業學員計有十五名見習督察、八名修畢警署警長委任督察訓練課程的人員及二百零三名學警。

他祝賀結業學員完成艱苦的訓練課程,並成功通過各項考驗。他相信結業學員一定會在今後的工作實踐中勇挑重擔,追求卓越,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服務香港,為促進香港經濟繁榮和社會穩定,為捍衛香港市民的福祉做出更大貢獻。

王繼堂中將表示,駐港部隊擔負香港防務的光榮使命,始終積極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方針,不遺餘力地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而努力,依法駐軍,依法治軍,全面建設不斷發展。

他表示,駐軍全體官兵願意在今後的工作中,與警隊全體同事進一步加強交流,增進了解和友誼,共同服務香港,報效國家。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王繼堂中將檢閱警察學院畢業學員。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