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學院辦 「情緒管理及調節」講座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於四月十九日晚上在警政大樓的多用途禮堂舉辦了一個「情緒管理及調節」講座,吸引了超過一百二十名警員至總督察級人員和文職人員參加。

講座由香港大學梁國香博士主持。梁博士是著名臨床心理學家,也是病態賭博及自殺問題的專家。講座的目的是協助人員認識各種不同類別的情緒,以及這些情緒如何影響大家的生活。此外,梁博士亦分享了一些管理和調節情緒的技巧,教導人員如何促進精神健康。出席講座的人員反應踴躍,認為有關技巧十分實用,對他們本人甚至其家人均有莫大裨益。

「情緒管理及調節」是心理才能訓練計劃下最新推出的單元。由警察學院、心理服務課及香港大學合作設計,旨在協助人員學習相關的心理學知識和技巧,以便在執法時及在日常生活中能保持正面及健康情緒。有關內容將逐步納入指定的培訓課程內,其中警員發展課程(單元三)已率先加入這個課題。

心理才能訓練由警察學院與心理服務課共同策劃。自○四年起,已先後推出「受害人心理」、「衝突管理」、「輔導下屬/同事的技巧」和「人際溝通技巧」等單元。

香港大學臨床心理學家梁國香博士主講「情緒管理及調節」講座。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