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星義工隊

1 張相片


水警南分區南極星義工隊於去年成立,旨在為有志參與社區服務的同事建立平台並安排義工服務機會,以同事本身的優勢及專業知識幫助區內有需要的人士,從而做到助人自助。

「星願計劃」是南極星第一個創新嘗試。是次計劃透過區內的社工轉介,協助一班有紀律問題的小六學生。

經過六個月共七百二十小時的輔導、步操訓練,義工們和學生慢慢建立了互信的關係。他們從開始時挑戰、敵視警察義工到後期開放心懷、傾訴心事,這轉變實在令人鼓舞。當整個活動完成後,該批學生在校內的表現有顯著改善。為此,該校校長更特意致送感謝狀給南極星義工隊和各同事。

除此之外,在五月中,南極星與基督教青年會、麥當勞餐廳和飛行總會合辦義工證書訓練課程和實習工作坊,並邀請到多位學者和資深社工主講。歡迎所有警隊同事參加,詳情已於警察告示欄公布。

水警南分區南極星義工隊辦「星願計劃」協助有紀律問題的小六學生。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