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赴雲南省開展助學扶貧服務

1 張相片


本年初,彩虹警察義工隊周年會議中,義工梁兆翔及周曉寧分享他們於去年探訪內地邊疆少數民族,及為內地貧困地區提供服務的體驗。

今年四月五日,警署警長黃志剛帶領三十三名警察義工及其家屬,遠赴雲南省與當地公安局民警合作,進行為期三天的「助學扶貧」活動。彩虹警察義工隊獲硯山縣公安局政委秦龍祥、副局長李田民的熱烈歡迎,雙方廣泛地交流兩地的差異及義工服務的發展。隨後義工們獲安排探望戒毒所的學員,義工派發禦寒棉被予有關學員,並鼓勵他們好好戒毒,早日重返社會。翌日,義工團到訪六詔村,捐助文具、衣服、棉被及慰問金予貧窮村民、村小學及村內的困難戶。義工們亦趁此良機與孩子們展開互動遊戲,激勵孩子們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

經過三天別具意義的行程後,一行人等獲硯山縣公安局局長羅盛國代表全局民警高度表揚香港警察,對雲南省有需要的人士作出無私的貢獻,並為執法人員樹立一個良好典範。

這次「助學扶貧」服務,有助增進兩地警察之間的友情,及加強工作上的溝通與聯繫,願「同心展關懷」的信念,伸延至內地每一個地方,彼此關愛長存。

彩虹警察義工隊遠赴雲南硯山縣進行「助學扶貧」活動。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