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及新界北衝鋒義工隊
圓玄長者黃金海岸沙灘遊

1 張相片


蒼白的碎髮,滿面的風霜及緩慢的行動都是長者們為了香港付出努力的證明,但是他們卻是最易被遺忘的一群。藍天警察義工隊及新界北衝鋒警察義工隊日前參與了「圓玄學院 - 長者黃金海岸沙灘遊」的活動,主要協助該中心照顧長者的出入及安全,並讓義工們告訴這群長者他們並不孤單,並且希望能帶給他們一點歡樂。

圓玄學院的長者大部分是行動自如的,但亦有些行動不便。今次活動中,義工們推動坐輪椅的長者於黃金海岸一帶遊覽,並且於黃金海岸沙灘上進行一些遊戲。雖然活動的時間在中午舉行,陽光普照,亦有點炎熱,但仍不減各長者及義工的熱情。活動的過程中,所有人的臉上都充滿著笑容,笑聲就如陽光一樣遍佈整個沙灘。回程途中,大部分長者都已經很疲倦,但仍難掩蓋他們的喜悅。離別時,大家都依依不捨,更期待著下一次活動來臨。

(本文由藍天義工隊警員方偉良供稿)

藍天及新界北衝鋒義工隊帶領長者遊覽黃金海岸。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