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
互發光彩「乘風航」後記

0 張相片


在晴朗的五月十六日,由新界指揮及控制中心所組成的義工大軍,包括警長、 警察通訊員和藍天警察義工隊由有經驗的導師帶領下,協助一群二十多名輕度至中度智障的青少年學員,浩浩蕩蕩的登上「 乘風航 」,接受他們一天充實且快樂的海上訓練課程。

在船上,船長教導學員如何嚴守紀律、發揮合作精神、表現個人勇氣。說時遲,那時快;船長一聲號令,學員和義工有默契地拉著繩子,把船帆升起來,開始他們船上的第一課。爬樓梯、上快艇、乘著風、破著浪,在海上飛馳,學員們樂不思蜀呢!

隨後,學員更懷著興奮的心情,開始這天最驚心動魄的一課——「空中飛人」。學員們拿著吊環,從船上的甲板盪出船外,再跳進深不可測的大海。學員並沒有因莫名的恐懼而退縮,反而勇往直前,一個跟一個的往水跳;再配合船員及義工的安排,逐一的在海中暢泳及安全回到船上;這一刻,大家都不自覺地為他們的勇氣豎起姆指來!

好不容易,這天的訓練終於順利完成。學員的智商雖與常人不同,但在同一船上,他們的堅毅及勇氣,卻令人刮目相看。在導師的循循善誘,義工無私的協助下,互相揮映,突破了他們自己,活出人生精彩的一頁。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