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鋒計劃」培訓成效顯著

1 張相片


第七屆「青鋒計劃」剛於六月二十日結束,四十八名參與計劃的人員完成了兩星期理工大學的課程,以及在非政府機構的體驗活動,感受深刻,並一致認為有助日後在不同崗位上處理各類青少年問題。

「青鋒計劃——警務人員於非政府機構體驗訓練」由警察學院與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合辦,對象為初級人員及督察,旨在加強他們處理青少年犯罪問題的技巧。除了在非政府機構實習,學員亦需進行實地研究,並且提交報告。

警察學院院長謝樹俊在課程結業禮上表示,警隊一直十分重視青少年問題及罪行,而「青鋒計劃」則正好提供機會,讓人員透過在非政府機構實習和相關的活動,與社工及高危青少年在坦率而開放的環境下深入交流,增進人員對跨機構合作方式的了解,以便日後更有效地處理青少年問題。

青衣分區特遣隊主管高級督察吳靜娜是本屆「青鋒計劃」學員之一。她在結業禮上代表其他學員感謝理工大學的教授和講師,在人員前往機構實習前提供理論方面的培訓。

吳靜娜表示,「青鋒計劃」讓人員能夠從不同的角度探討時下的青少年問題;更重要的是,人員可藉此機會與社工、教師及高危青少年分享和交流,消除不必要的誤解,亦為警隊建立更正面的形象,促進日後的合作關係。

歷年共有二百六十名名警員至高級督察透過「青鋒計劃」到非政府機構體驗實習。參與本屆「青鋒計劃」的非政府機構包括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香港青年協會、基督教信義會、香港小童群益會、香港青少年服務處及香港明愛。

「青鋒計劃」學員與社工合作在非政府機構處理各類青少年問題。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