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南總區人員獲讚揚

1 張相片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業務部總監潘偉賢日前聯同其公司代表,親臨新界南總部,致送紀念品予高級警司陳國強,重案組第二隊總督察周壯威,重案組二B隊主管高級督察葉笑華,重案組二B全隊人員及新界南防止罪案辦公室,讚揚他們在調查及防止罪案方面的專業能力,新界南總區指揮官鄧厚江亦親臨觀禮激勵士氣。

去年三至四月期間,中電有多間變壓電力站,被賊人潛入爆竊,失去大量避雷銅片,倘若在這個情況下,遭到雷擊,供電系統可能會被破壞,影響供電,更嚴重的是會產生爆炸,危及公眾安全。

新界南重案組二B隊在中電保安部協助下,複查多宗同類案件,分析犯案手法。並走訪多間電召客貨車中心,翻查大量電召單據,尋獲重要線索,最終將涉案人拘捕,被捕者被控以四項爆竊罪名,其後於地方法院被判入獄三十二個月。期間新界南防止罪案辦公室亦向中電作出各項防盜建議,成功遏止同類案件。

儀式中,潘偉賢致辭時,讚揚警方調查案件所付出的努力及專業能力,與防止罪案辦公室的保安事故討論亦獲益良多,除得到有效及有建設性的保安建議外,亦令有關員工持續改善態度以加強保安措施,包括在銅片上印上中電標誌,埋藏架空電纜的接地導電體,加強變電站的圍欄及出入管制等。中電與警方攜手合作打擊爆竊罪案,不只為了保護中電的財物,亦為了維護香港經濟上不能缺少的穩定電力供應,並期望雙方能維持有效的溝通及合作,打擊罪犯。

高級警司陳國強在答謝時表示,感謝中電給予的鼓勵,有信心新界南刑事總部每一位人員,日後會繼續發揮專業團隊精神,配合處長二○○七年度行動策略,多與外界加強溝通,爭取市民支持,確保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的城市。

新界南總區人員獲中電讚揚。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