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總區防止罪案宣傳
學長計劃暑期實習生參與

1 張相片


兩名參加了警隊學長計劃的香港大學二年級學生彭雲峰及黃浩域,經甄選後,獲派往港島總區防止罪辦公室擔任實習生。

他們首個任務便是策劃一項防止雜項盜竊的宣傳活動。該項活動旨在提醒於超級市場內購物的市民要小心財物,切勿將貴重物品放在遠離身邊的手推車上。除了財物要隨身外,亦要留意身邊的可疑人物,時刻提高警覺。

兩位實習生經過商討後,建議將活動主題以急口令形式作推廣:

「Shopping要開心 手袋要跟身 留意你側跟 小心賊埋身」

他們除了想出用急口令作宣傳外,更特地為該活動主題設計了一款宣傳海報張貼於超級市場內,時刻提醒市民。

活動當日,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挑選了一間位於銅鑼灣區的超級市場,作為宣傳活動的場地。

經兩位實習生及其他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在超級市場內極力邀請下,市民都非常踴躍地參加急口令遊戲。其中更有市民讚賞警方採用遊戲方式來宣傳防止罪案的信息富創意,亦容易為大眾接受。

是次活動非常成功,亦證明暑期實習生計劃除了學生有所得益外,學生亦可將一些新思維及意念注入所附屬的單位,令雙方得益。

警隊學長計劃學員參與防止盜竊的宣傳。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