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調查科副主管
出席北京公安部新聞發布會

1 張相片


毒品調查科副主管林曼茜高級警司於六月二十五日應邀出席北京公安部新聞發布會,會上有關單位簡報北京、香港、廣東、福建和菲律賓執法人員於六月六日聯手偵破一宗以蔡愛山為首的特大跨國製毒販毒案。

案中共檢獲一百八十公斤,市值五千四百萬元人民幣的「冰」毒,以及近十噸的製毒原材料。拘捕過程中搗破在菲律賓正在生產的製毒工廠和兩個毒品倉庫,並分別在內地和菲律賓拘捕八名毒販。而販毒集團主腦蔡愛山則一直由香港毒品調查科監控,於六月三日當蔡愛山從香港機場飛往北京時,香港警方知會北京公安單位將其拘捕,此外還有一名三十六歲香港男子在廣州落網。

這次由北京公安部主持的新聞發布會,共有三十多家國內外新聞媒體出席,而香港警方應邀到北京列席發布會亦屬首次。林曼茜在會上向國內外媒體詳述案情,並闡釋回歸十年來,港方與內地警隊在情報交流、相互培訓和彼此汲收經驗上均已加深瞭解,合作無間。

毒品調查科副主管出席北京公安部新聞發布會。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