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學院推出研究資源網
你的一站式研究「好幫手」

1 張相片


香港警察學院研究中心在七月初推出研究資源網,精選互聯網上的研究資源連線,為警隊同事提供一站式的研究資源平台。無論搜尋研究報告、分析數據、學習研究知識,甚至撰寫論文,研究資源網都是你的一站式研究「好幫手」。

警政專題作「主打」

研究資源網特別就警隊同事的需要,度身訂造,加入大量警政內容,包括各國警政研究報告及罪案統計數字,而專題方面則有社區警政、毒品、法證、反恐、有組織罪案、情報主導警政、犯罪地圖分析及犯人心理剖析等。

網上搜尋一擊即中

互聯網上有大量資訊,搜尋資料時難免如大海撈針。在研究資源網內,你可以找到主題式的搜尋網站、警政研究資料庫、網上百科全書等,收窄搜尋範圍,助你一擊即中。

研究知識深入淺出

甚麼是滾雪球式抽樣方法?編寫一份好的問卷有甚麼竅門?要做好研究工作,必先掌握基本的研究知識。研究資源網收集了多種常用研究方法的教材及專題文章,內容由淺入深,研究初哥或專業人員同樣合適。

善用免費線上分析工具和軟件

研究資源網亦包括了一些有用的免費線上分析工具及網上應用軟件的連線,包括樣本數目計算機、線上統計軟件、犯罪地圖分析軟件,以及參考書目管理軟件等,是不錯的輔助工具。

不斷更新,與時並進

研究資源網將不斷更新,與時並進,加入更多、更新的熱門內容。若你對研究資源網有任何意見,或你想與大家分享一些喜愛的網上資源,歡迎你與警察學院研究中心研究主任聯絡(電郵︰ro-rc@police.gov.hk)。

快來試一試!

網址︰http://ux37phq.hpf.gov.hk:8088/bbs/training/college/rc/orr_c.htm

研究資源網掛在警察學院研究中心網頁上,同事可經警察內聯網或家居警察內聯網進入。詳細步驟如下︰警察內聯網主頁>各部/總區/區網頁>丙部門 警察學院>研究中心。此外,研究資源網亦可從警隊圖書館網頁內的「圖書館資源」連上(註︰暫未能經家居警察內聯網進入警隊圖書館網頁)。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