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學相長計劃

1 張相片


由中區警民關係組推行的「警學相長計劃」,於去年九月在中區梁球琚書院試辦,並於日前舉行簡單而隆重的結業典禮。該計劃由二百六十名中一及中六學生、三十名中區警察義工及三名社工參與。計劃目的是透過中區警察義工隊及非政府機構,聯同學校品學兼優的中六學長,通過訓練、認識及配對後,協助中一學生順利適應中學新生活,從而使他們正面地成長及融入新學校生活中。計劃首先由自願團體提供一些訓練課程,警察義工修畢該課程後,協助中六學長輔導踏入中學生活的中一學生,提醒他們要奉公守法,避免誤入歧途、觸犯法紀。而警察義工及學長則可從中學習領導能力及提升其個人的溝通技巧。

今次結業典禮由中區警區指揮官黃志雄、中西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葉永成、中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林昌、東華三院越峰成長中心鍾燕婷及利景行校長主禮。典禮中部分警察義工同事更獲中區指揮官書面表揚。

在結業典禮期間,有份參與該計劃的社工、警察義工、中六學長及中一新生代表均表示該計劃令他們獲益良多。由於計劃深受各方面支持及讚賞,中區警區已決定將計劃列為持續性的預防青少年犯罪計劃。中區「警學相長」計劃將於新學年繼續舉辦,協助中一新生在面對各項新環境的挑戰之餘,亦在愉快及融洽的氣氛下成長。

中區警民關係組的「警學相長計劃」在梁球琚書院推行成功。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