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義工隊足球踢出彩虹

1 張相片


為提升警隊良好形象,加強與區內巿民溝通及相互瞭解,達至不同族群共融與社區和諧,「深水義工隊」於今年五月成立,並於警察牌照科註冊。義工隊服務對象多元化,主要包括非華裔族群、區內長者及露宿者,務求在服務大眾之餘,亦能回饋社會。

義工隊首要服務對象為區內的非華裔族群學童,透過與區內為非華裔族群學童而設的李鄭屋官立小學合辦 「足球義工」計劃,幫助學童及他們的家人融入社區、更重要的是令學童認識警隊服務精神、加強預防罪案信息及情報網絡。

義工隊於六月二十八日在該小學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開球禮,出席嘉賓有深水警區指揮官余敏生、李鄭屋官立小學校長謝寶珠及「足球義工」計劃贊助人鄭錦鍾(深水區滅罪委員會副主席)。儀式上,謝校長感謝義工隊無私奉獻,並致送感謝狀予義工隊成員。出席嘉賓更與一眾小球員進行十二碼熱身賽,場面熱鬧、士氣高昂。

余敏生致謝辭時表示:「該計劃得到社區人士大力支持,參與計劃的警察義工亦非常熱心,每周均參與足球隊集訓,透過集訓,樹立良好榜樣,將正確的人生觀灌輸給學童,提升警隊良好形象、加強與區內巿民之溝通、相互瞭解,達至不同族群共融、社區和諧。」

深水義工隊「足球義工」計劃開球禮。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