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研究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
新一屆委員討論發展路向

 

研究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新委任委員及再獲委任委員在七月二十六日舉行的首次會議中討論各重要事項。新一屆委員的任期由本年七月至二○○九年六月。

研究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主席馬信光(前排左五)與新一屆委員會成員。


委員會新任主席馬信光警司(投訴警察課(新界))向委員介紹委員會轄下三個工作小組的發展路向。該委員會在本年五月就成員及職能方面進行檢討後,決定改組轄下三個工作小組。該等工作小組分別負責宣傳和推廣預防投訴、編印《研究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通訊》,以及加強各警區單位與社區的密切聯繫。

該會議是委員會自一九九二年成立以來舉行的第五十八次會議。出席會議的委員包括十五名由各主要單位提名的新委任委員,以及七名再獲委任的委員。

委員會主席馬信光表示,預防投訴推廣及宣傳工作小組的目標工作包括籌辦每年一度的大型活動來推廣預防投訴的信息。研究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近年曾舉辦預防投訴的活動,包括中文口號創作比賽、徵文比賽、短片創作比賽(又稱「警隊奧斯卡」),以及相關的頒獎典禮。至於今年策劃的活動,小組正商議於年底前舉辦一項別具創意的推廣活動。

出版通訊

《研究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通訊》被確認為向警隊人員發放預防投訴信息的有效工具。該通訊工作小組的目標,是在每財政年度編印三期通訊。在上月初出版的最新一期通訊,在版面設計和內容編排上均已進行大革新,務求做到吸引讀者,並令讀者容易吸收當中的信息。

第三個工作小組,地區參與及聯絡工作小組會藉著加強各單位與地區組織及其他相關人士之間的聯繫,致力提高預防投訴的意識。

來年,該工作小組除擔當委員會與警隊內部人員的溝通橋樑外,還會更積極讓地區人士了解警務工作,從而減低投訴。

研究預防投訴警察委員會成立的目的是透過教育、宣傳、地區參與,以及修訂策略,提高人員預防投訴的意識。目前,委員會由二十五名委員組成,包括各主要單位的代表、投訴及內部調查科總部及投訴警察課各辦事處的代表,包括擔任委員會秘書的投訴及內部調查科總督察張淑姿,以及擔任助理秘書的該科高級督察林淑文。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0-6171)
 
記者: 方向明(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孫國良 (2860-6174)
何志庭 (2860-6175)
 
《警聲》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七年八月二十一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