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知識庫
通用資訊系統提升版第9.2版
加入編製突擊搜查詳情功能

3 張相片

背景

自二○○六年九月起,支援部已向前線人員公布指引,說明有關毒品、賣淫及賭博的突擊搜查數目在通用資訊系統的正確輸入程序,以便編製管制人員報告,並指示區及總區督導人員每月在系統中查核突擊搜查數目。

為確保數據正確,通用資訊系統提升版(第9.2版)已作出改良,以便有效地輸入及檢索突擊搜查詳情。

新改良特點

通用資訊系統提升版(第9.2版)加入以下新的特點,以編製突擊搜查情況報告:

(a) 在情況報告選項表所列的三類突擊搜查(即賭博、毒品及賣淫)中,每類突擊搜查的陳述(Narrative)畫面及統計數據(Statistics)畫面會合併;

(b) 使用者可選擇在過去最多三個月內的報告日期,以便顯示或修改該日期的分區情況報告所記錄的任何過往數據;

(c) 突擊搜查統計數據的文本標籤已經改良,令所需數字的意思更為清晰;

(d) 當輸入突擊搜查統計數據時,可使用'All zeros except inputted values'(「除輸入數值外,全部為0」)按鈕,所有空白字段會自動填上「0」。

較有效的監察

經改良的突擊搜查情況報告令使用者能修改過去三個月的突擊搜查詳情。可接達通用資訊系統管理功能的指定人員(即區行動主任、總督察(行動)及警司(行動))每月應查核突擊搜查詳情,並盡快作出所需修訂。

限制

只有在今年七月三十一日或以後開立的案件編號,才可對突擊搜查詳情作出修改。

查詢

對於有關管制人員報告的突擊搜查計算規則政策事宜,請致電2860-2548或電郵致ip-sip-field-3-support與高級督察(策劃行動)3(支援)歐陽敏儀聯絡。如對有關程式設計及輸入程序有意見或疑問,請致電2860-2098或電郵致ip-sip-2-ms與高級督察2(主要系統)丘國雄聯絡。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