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南衝鋒隊義工團
國際交流活動提供服務

1 張相片


新界南衝鋒隊義工團四十多名成員,聯同十多名來自新界南警區的同僚,於七月七日至十四日期間,在「國際環境守護者第二十一屆青年會議」的活動中擔任義務工作。

「國際環境守護者」是一個推動可持續發展教育的國際組織,過去二十年每年均舉行國際青年環境會議,並由不同國家或地區輪流作主辦單位,包括瑞典、英國、意大利、希臘、美國及加拿大等地。今年天水圍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中學獲該組織邀請,代表香港籌辦會議,成為首次在亞洲舉辦該會議的主辦單位。

來自三十多個國家或地區的三百多名學生和老師在會議期間,出席大會安排的各項活動,內容有研習報告發表、濕地保育專題講座、參觀富於中國傳統文化的地標、生態導賞活動及文化表演交流項目等。

參加者絕大部分是首次踏足香港,所以需要大量富經驗及專業的義工協助。新界南衝鋒隊第一小隊警長伍國雄及荃灣警區警長單尚強一向熱心義務工作,亦是新界南衝鋒隊義工團活躍核心成員,香港主辦單位就是透過兩人的聯絡邀請到新界南衝鋒隊義工團協助。

獲邀提供義工服務後,伍國雄一方面感到非常興奮,亦由於需要迎接新挑戰而感到光榮。

新界南衝鋒隊指揮官暨義工團會長李超然警司指出,今次的服務,除了要保持義工團一貫的專業及認真態度外,還要肩負起推廣及宣揚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的重任,而事前的準備工作更不可缺少。除了要分配每位同事的角色,崗位及搜集考察地點的資料外,還要對路線,考察場地和活動性質作出安全評估。經過連日的籌備,開會及商討後,一系列的活動共動員約六十名義工同事參與,其中接近五十名同事來自新界南衝鋒隊義工團。

一名首次來港的北歐學生,對於該活動有警察參與義務工作留下深刻的印象,覺得有警察的陪伴,消除了在陌生環境的憂慮。他說香港的警察很有活力,而且非常友善和富有愛心,又主動向他講解有關香港這地方的資料,加深了他對香港文化的了解。

李超然向《警聲》表示,對於同事們熱烈參與義務工作及將工作推展至國際層面,感到十分驕傲,他深信透過參與義務工作,有助提升警隊在社會上的健康形象,進一步加強市民對警隊的支持。

新界南衝鋒隊義工團在「國際環境守護者第二十一屆青年會議」活動中擔任義工。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