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青少年北上濫藥
邊界警區舉辦教育及宣傳活動

1 張相片


暑假期間,邊界警區為打擊青少年北上濫藥問題,日前聯同多個政府部門及地方組織,於羅湖及落馬洲管制站,舉辦大型反吸毒教育及宣傳活動。協辦機構包括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毒品調查科、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海關、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元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北區及天水圍青少年外展社會工作隊及少年警訊深資領袖。

當晚出席的嘉賓除邊界警區指揮官高富士及毒品調查科林曼倩署理總警司外,還包括禁毒專員黃碧兒、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蔡元雲醫生、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張妙嫦,及元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鄧振強。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青少年外展社會工作隊就設立一些與毒品禍害有關的攤位遊戲及向青少年作問卷調查。

高富士指出,活動旨在讓青少年了解濫藥對身體所造成的嚴重損害及因跨境濫藥而被捕的後果,以教導他們如何建立健康正確的人生觀。他期望透過宣傳及社工的在場即時跟進,讓高危青少年及濫藥者盡早得到適切的輔導。

邊界警區指揮官高富士、禁毒專員黃碧兒等帶領有關社區人士到羅湖及落馬洲管制站向過境人士派發反吸毒宣傳單張。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