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專輯

慶祝成立兩周年
心聆團隊辦論壇

6 張相片

心聆團隊於七月二十八日舉辦第二屆周年論壇暨慶祝成立兩周年活動,該活動在警政大樓多用途活動室舉行,超過五十名心聆團隊導向小組成員和心聆大使出席。

當日,助理處長(人事)鄧甘滿擔任主禮嘉賓,並為團隊網頁主持啟動儀式(http://www.carelinker.hk)。鄧甘滿致辭時表示十分欣賞團隊在過去兩年來的努力,各團員像其他警察義工一樣,抽出寶貴的時間,在警隊內推行正向人生的活動及提供關懷同僚的服務,成績有目共睹。他並鼓勵大家繼續努力,不斷提供各項有意義的關懷服務,以配合警隊推行關懷機構的精神。

推動精神健康小錦囊

大會特別邀請到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系助理教授麥穎思博士,及香港科技大學學生輔導及就業服務主任饒方莉蒞臨,為心聆團隊主講「身心平衡路、由我踏出第一步」心理健康講座,讓各心聆大使認識如何有效地推動心理健康,兩位主講嘉賓在講座中介紹了精神健康推廣的「三層結構模式」,計為(一)強化個人的自我認知和處理逆境的技巧、(二)促進社會融合及參與,鼓勵求助,及(三)去除對精神病的標籤。

同時,警察高級臨床心理學家李錦華亦為在場人士講解世界衛生組織對有關精神健康推廣的重點信息、策略、方案與服務指引,以及一套「平衡活現警察生涯」的方案。其後麥穎思博士、饒方莉,與李錦華聯同心聆團隊主席黃廣興總督察舉行問答環節,在場人士都踴躍發問,氣氛非常熱烈。

分享經驗

一如以往,當天下午為各小組的匯報及分享時間,各心聆大使都積極地向其他成員分享過去兩年來的服務經驗及心得,並與導向小組討論如何加強「心聆大使」的朋輩支持功能及團隊未來的方向。縱使花去了不少公餘時間,他們都樂意繼續為團隊服務,用心聆聽、努力將學習得來的精神健康知識與其他同僚分享。

心聆團隊服務多元化

心聆團隊自○五年七月九日正式成立以來,有賴一群樂於幫助同事的義務工作人員(團隊共有四十六名心聆大使和六名導向小組成員),經過訓練後,透過不同的服務形式,促進同事的心理健康以及推廣部門內互相關懷的文化,團隊過往的服務包括:到警察學院為快將結業的學警舉辦「成長支持小組」、為中央交通檢控組舉辦「分享工作坊」、在警察遊樂會設立「心聆加油站」提供心理健康資訊、為新界南衝鋒隊舉辦「衝鋒鬆一鬆」─壓力處理工作坊、為西九龍指揮及通訊中心通訊員舉辦支援訓練、參與每年一度的健康生活嘉年華等。

展望將來

心聆團隊將會加強對警察學院學員的支援服務,在他們入學的首個星期即與他們會面,希望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學院的生活。各心聆大使亦會在他們結業後與他們保持接觸,對他們在新工作上的適應給予適當的鼓勵。此外,心聆團隊將成立一條朋輩輔導熱線供各同事使用,屆時將有心聆大使聆聽大家的困難,以作情緒上的支援和提供專業服務的資料。而各心聆大使亦將會繼續接受培訓,增強他們對支援緊急事故的技巧。

心聆團隊繼續用心服務警隊。如對團隊的服務有任何意見,請與黃廣興(2860-2129)或劉錦麟(2866-1561)聯絡,亦可電郵至carelinks@police.gov.hk

助理處長(人事)鄧甘滿讚揚心聆團隊在過去兩年來的努力。

心聆團隊樂於服務同事。

心聆團隊主席黃廣興贈送一件 T 恤予助理處長(人事)鄧甘滿,感謝他的支持。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