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互聯網系列
「平衡與智慧」講座
做應做的事 永不放棄

1 張相片

心理服務課於八月二十八及二十九日兩個晚上為在警校受訓的學員舉辦了一個名為「做應做的事、永不放棄」的講座,講者郭振是一名土生土長的香港人,現在是一名成功的高科技企業家及業餘運動員。他熱愛運動,勇於接受新挑戰,例如他由二○○○年開始連續六年代表香港參加艱辛的國際賽——「歷險長跑」,為慈善機構籌得不少善款。

他分享了在惡劣情況下如何超越自己的限制,他對學員說︰「好像在南極洲的那場歷險長跑,我需要在一天內背著重三十磅的背囊跑完一百七十公里;另外一場在沙漠的賽事,要忍受腳指嚴重潰爛的痛苦,繼續跑在炎熱的沙上比賽。」他認為憑一份逆境無懼的精神和「我能夠作出改變」的信念,在比賽中的困難是可以克服的。就是這樣,他已經跑過全球四大沙漠,包括在埃及的撒哈拉沙漠(最熱的),在內蒙古的戈壁沙漠(最高的),在智利的阿塔卡馬沙漠(最乾的),以及在南極洲的沙漠(最凍的)。

他強調,參賽的目的不在於勝利,而是在於面對挑戰。他總結時鼓勵學員︰「面對挑戰的痛苦是暫時的,但退出這個決定便是終身的。要想清楚每件事的後果才做。做應做的事,永不放棄!」在場的學員均表示從講者的經驗之談中得到不少啟示。

高級警察臨床心理學家李錦華代表警隊致送紀念品予郭振(右一)。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