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防彈背心下月推出

1 張相片

警隊在正式推出新的標準防彈背心以取代現有舊防彈背心前,港島衝鋒隊警員曾劍濤和黃德龍,以及他們的同事試穿了新的防彈背心,並與助理處長(支援)何國佳和採購團隊的主要成員討論他們對新裝備的意見。

當穿上新防彈背心後,曾劍濤形容新防彈背心「輕了並且更貼身」。他的同事也察覺新防彈背心的設計納入了一些新功能,有助提高使用者的靈活度,包括一個在正面的快速上彈器袋,一片可分拆的翼片供第三代指揮及控制通訊系統公共安全通話器使用,及可調式肩搭帶以迎合人員的高度。整體而言,他們對新防彈背心感到滿意,因該批新衣符合了舒適、可取的特性和必要的彈械保護水平。

助理處長(支援)何國佳指出,成功採購新防彈背心是供應新個人防護裝備的一個里程碑。在設計階段,警隊參考了其他海外執法機構使用的標準,以及本地的情況。制定了有關規格後,進行了市場研究,以確保有足夠的供應商在市場上提供一個競爭性招標。在整個招標過程中,員方和主要單位代表都積極參與。最後,招標樣本均接受嚴格的彈械評估。

何國佳補充,新防彈背心所採用的防彈物料是一種稱為「迪尼瑪」的材料。這是一種超強聚乙烯纖維,並能提供最高強度結合最小重量。它更可浮於水上。相比現有的型號,新防彈背心提供更高的擋彈能力、能緊貼身體並為腰部周圍提供額外的身體保護。

新防彈背心共分為兩類,即外穿式及內穿式。並有不同尺碼,以迎合不同體型的人員。新防彈背心會於本月發放給前線單位,並於十月三日正式推出,有關使用手冊亦同步發放。

港島衝鋒隊人員對新的防彈背心感到滿意。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