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人生挑戰日營

1 張相片


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與西九龍護青委員會於八月十五日假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西貢戶外訓練營合辦一項暑假禁毒活動──「積極人生挑戰日營」。活動亦邀得香港青年協會、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香港小童群益會及香港遊樂場協會等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聯合籌辦。該項活動旨在推動及發揮青少年的自我發展能力、培養他們建立自信心、團隊精神及認識毒品帶來的禍害。

當日,共有八十名青少年參加挑戰營,他們分別由西九龍青少年保護組及區內青少年服務機構的外展社工推薦參與,大部分是因曾接受警司警誡或正在接受社工輔導的青少年。

大會在營內安排多項集體活動,包括有繩網陣、游繩下降、團隊活動及羅馬炮架扎作及水炮投射比賽等,各青少年都非常投入,並充分發揮合作精神。活動過後,營內於下午舉行「防止青少年濫用藥物研討會」,九龍醫院精神科護士長何玉來應邀出席講述吸毒對人生日後的禍害;接著由香港青年協會外展社工李樂民講述處理青少年濫藥及個案經歷分享,並邀得個案青年親自表白自己過往的濫藥經歷;最後由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林景昇高級督察與在場青少年作勵志的分享。

深水警區指揮官余敏生及西九龍護青委員會會長楊少偉為主禮嘉賓,向各項活動比賽的得獎隊伍頒發獎項。余敏生在致辭時勉勵各青少年必須努力克服困難,珍惜自己的健康,利用空閒時間,參與有益身心的團體活動,透過該些活動,培養出健康的生活模式,去抗衡負面的誘惑。

當晚的壓軸節目為燒烤晚會,屯門醫院精神科曾繁光醫生在燒烤活動期間,與青少年互相真情對話、分享生活經驗,其後亦播放由亞洲電視本港台製作的濫用藥物專題短片──「第一手真相」作為活動的總結。

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與西九龍護青委員會為青少年舉辦的禁毒活動 — 積極人生挑戰日營。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