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警區打擊青少年濫用藥物

1 張相片


近年香港整體吸毒人數雖然下降,但青少年濫藥數字卻有所上升,而長洲分區有關青少年濫藥方面,近年亦錄得上升趨勢。所以青少年濫藥是海港警區今年重點打擊的目標之一。在這方面,海港警區聯同離島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學校、家長教師會及若干志願團體,在今年三月開始進行一連串防止及打擊青少年濫藥的活動。

在教育及宣傳方面,海港警區警民關係組及長洲分區人員曾經探訪學校和青少年中心,進行一連串的宣傳和講座,幫助青少年加深認識毒品及精神科藥物的禍害。海港警區亦於長假期前聯同長洲區議員,及一些志願機構在碼頭進行反濫藥宣傳活動。

在家庭方面的宣傳,除了向家長教師會、宗教團體及漁民團體進行宣傳外,更邀請一些有經驗的醫生及濫藥康復者向家長們進行講座,以加強家長們關注自已子女有可能濫藥的問題。

在執法方面,海港警區繼續加強打擊青少年濫藥活動。

經過連串宣傳及行動後,今年第二季青少年濫藥問題有所改善。為繼續加強離島區居民認識到青少年濫藥禍害,水警海港警區聯同區議會、離島區撲滅罪行委員會、長洲、南丫島、坪洲鄉事委員會合辦「二○○七年離島區防止及打擊青少年濫用藥物宣傳活動」。

活動包括標語創作比賽,及一連三星期分別在長洲、南丫島和坪洲舉辦防止青少年濫藥巡迴展覽。而有關的宣傳儀式及頒獎禮已於八月二十四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有水警海港警區指揮官梁景恆、離島民政事務處助理專員譚仲麟、離島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林潔聲、水警海港警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梁安褔、長洲鄉事委員會主席翁志明、南丫島北鄉事委員會主席陳連偉、坪洲鄉事委員會第一副主席黃開榆、南丫島南鄉事委員會副主席郭譚福及離島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活動工作小組主席李國華。

宣傳活動除了有攤位遊戲、展覽、團體表演等節目外,警犬隊亦參與表演。

為了表揚長洲分區人員在防止及打擊青少年濫藥方面的努力,梁景恆頒發嘉許信予長洲分區行動及支援小隊主管鄧允強警署警長及其他隊員。

而離島區議會、離島區撲滅罪行委員會、長洲、南丫島、坪洲鄉事委員會及香港漁業聯盟為了讚揚水警海港警區及長洲分區人員過往的努力及專業能力,令離島區居民安居樂業,致送錦旗及牌匾予梁景恆、水警海港警區警民關係主任郭樹志、水警長洲分區指揮官及各助理指揮官。

海港警區警民關係組及長洲分區人員展開離島區「防止及打擊青少年濫用藥物」宣傳運動。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