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區警區「常青滅罪大使」計劃

2 張相片


「撲滅罪行、人人有責」──西區警區特意籌辦「常青滅罪大使」計劃,希望更有效地運用社會資源,與大眾攜手、共同創建更加和諧及安定的社區,透過不同的層面為市民服務。

俗語有云:「人生七十古來稀」。其實,這話已經不合時宜了。看見參加西區警區日前首次推行的「常青滅罪大使」計劃的五十多名精神奕奕的長者滅罪大使,就不難解開你心中的疑惑。該項活動,獲得了區內一群有心、有力和有經驗的長者參與,他們並被委任為計劃的滅罪大使。活動透過滅罪宣傳講座及活動,提供更多有關騙徒犯案手法及罪案陷阱的消息給予區內年長人士,一方面希望他們提高警覺,另一方面將歹徒的騙案手法傳遞給社區長者中心的朋友,以及他們身邊的人,以免受到不必要的損失,發揮社區互助精神,達至警民合作攜手打擊罪惡的目標。

「常青滅罪大使」計劃委任儀式日前舉行,由西區警區指揮官趙慧賢頒發委任狀予區內的五十多名長者滅罪大使而正式展開,該計劃不但得到區內長者踴躍參加,更得到中西、南區的撲滅罪行委員會、民政事務處及區內十間長者中心代表積極和熱心參與,活動包括滅罪講座、參觀警署及茶聚,到場的嘉賓更慶之所至,即席獻唱懷舊金曲助慶,令氣氛推至高潮。滅罪大使們在輕鬆、互動及笑聲不絕的環境中,更進一步建立和親身體驗到警民合作的重要,日後更有效地發揮滅罪大使的使命。

南區慶回歸競技同樂日

南區慶回歸籌委會舉辦的「南區慶回歸競技同樂日」於月前在黃竹坑室內運動場圓滿舉行。主辦單位邀請了西區警區、各分區委員會、多個南區地區團體及街坊會等共二十隊參與多項鬥智鬥力的競技活動。

當日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西區警區指揮官趙慧賢、南區區議會主席馬月霞、南區民政事務專員任雅玲等。活動除慶祝香港回歸外,更加強了南區各團體的聯繫。西區警區更透過同樂日宣揚警民同心,締造和諧社區。西區警區在各人員努力下,勇奪全場總冠軍。

西區警區指揮官趙慧賢與參加「常青滅罪大使」計劃的長者和嘉賓。

「南區慶回歸競技同樂日」日前在黃竹坑室內運動場圓滿舉行。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