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學童巴士安全運動
港島交通部不遺餘力

1 張相片


新學年剛開始,由於校巴和保姆車是不少學童每天須乘坐的交通工具,因此交通總部聯同各總區交通部,進行了為期三周的全港學童巴士安全運動,提醒學童巴士和保姆車司機,以及教師和家長注意學童道路安全。該項運動並已於九月八日圓滿結束。

港島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於學童回校及放學的繁忙時間到達學校林立的地區進行交通管制,確保交通暢順。

道路安全組人員則集中進行宣傳及教育等工作。期間,人員走訪了超過二百間幼兒園及二百四十間中、小學,向師生及家長派發單張,提醒他們學童乘坐校巴的安全事宜。他們更於下課時間後,與停泊在校外等候接送學童的校巴司機聯絡,提供避免造成交通阻塞的意見。

此外,港島交通部亦舉行了兩次專為學童巴士及保姆車司機而設的安全講座,過百名現職司機出席。講座完畢後,出席的司機均表示透過是次講座令他們掌握最新的交通法例,及應採取以確保學童乘坐保姆車的安全措施,為提升學童乘坐校巴的安全盡一分力。

港島交通部道路安全組向數百間中、小學及幼兒園的師生及家長派發單張,提醒他們有關注學童乘坐校巴的安全。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