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青警區促進種族共融

1 張相片


為促進非華裔人士更容易融入社區,並加強與警方的溝通,了解防止罪案及撲滅罪行的重要,葵青警區,聯同理大香港專上學院、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小童群益會於今年繼續協辦亞洲之友跨地域文化共融計劃。

暑假期間,葵青警區與理大香港專上學院,向區內非華裔家庭提供多項文化共融活動,包括電腦班、多元化民族體驗日營、參觀警署設施、滅罪座談會等。

為嘉獎及鼓勵參與的義工、團體及非華裔人士,各協辦團體日前舉辦亞洲之友文化共融計劃嘉許禮,當日亞洲之友地區領袖 Muhammad Naseem Khan先生、葵青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鄧國綱、葵青警區指揮官葉流全、香港理大香港專上學院院長梁德榮博士、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服務協調主任陳清華主禮,典禮前由各協辦團體以社區共融為主題,設置攤位遊戲供區內非華裔青少年參與,使他們從遊戲中學習。

典禮上,理大香港專上學院義工們分享與非華裔家庭接觸的經驗及感受,而一班印度籍年青女子及尼泊爾籍青年分別表演舞蹈及樂隊演奏,最後由一班新來港家庭及巴籍家庭合唱一曲「始終有你」,將典禮帶入高潮,而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巴籍組織幹事Mr Azir Khan以中英文及烏爾都語,多謝主辦單位對非華裔社區關懷及鼓勵,正正體現出多元民族,不分國界,社區共融的精神,典禮在一片歡愉氣氛中結束。

葵青警區為促進非華裔人士融入社區,並加強與警方的溝通、了解防止罪案及撲滅罪行的重要,與若干非政府機構繼續協辦亞洲之友誇地域文化共融計劃。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