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警區警隊學長計劃活動

1 張相片


一名參加二○○七至○八年度警隊學長計劃的一名香港大學三年級生李琬婷,獲安排在東區警區柴灣分區擔任暑期實習生。她的任務是在八月份舉辦一講座給予中四至中七的學生,分享有關學習的心得及選擇合適科目的秘訣,和推廣防止爆竊滅罪宣傳活動。

講座除了提供參考資料,讓學生認識怎樣撰寫履歷表及增強面試技巧外,亦成了學生自由討論和發問的平台。該講座不但吸引了東區人員的子女參加,並且得到很多少年警訊學員的支持和參與。

在打擊及防止住宅爆竊方面,李琬婷主動策劃及籌備防止爆竊滅罪宣傳活動,並負責設計宣傳單張,以喚醒及加強市民對爆竊罪案的警覺,以免賊人有機可乘而招至財物損失。

該活動於八月二十日舉行。柴灣分區人員在東區警民關係主任協助下,聯同多名東區區議員一同在柴灣小西灣、筲箕灣和西灣河一帶派發共二千張傳單張及八百份紀念品。隨後的爆竊罪案數字顯示,滅罪信息已成功傳遞給市民。

警隊學長計劃學員李琬婷協助柴灣分區辦防止爆竊滅罪宣傳活動。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