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至○八年度警隊學長計劃
「工作實習」圓滿結束

2 張相片


警隊學長計劃總學長張肇華助理處長、兩位副總學長鍾雄峰及周國良總警司,於八月三十一日在警察總部主持學長計劃「工作實習」頒獎典禮。警隊學長計劃於本年度首次加入「工作實習」部分,讓學員可於警隊內親身體驗警務工作。

警隊學長計劃的工作實習為期八周,五十一名學員參與共三十九項屬於不同警察單位及警區的短期工作項目。在學長計劃中加入「工作實習」,是為了讓學員透過實際工作增加對警務工作的了解,並獲取與其專科相關的經驗。 另一方面,學員亦可以協助警隊各單位完成不同性質的短期工作項目,如專題研究、組織活動或網頁設計等。

在籌備這次工作實習頒獎典禮的過程中,一眾學員花盡心思,精心佈置所屬工作項目的展板,希望將他們努力的成果與其他學員及警隊人員分享。其中一名學員表示:「我很高興有機會參與這次工作實習。我不單深深體會到警隊服務為本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更可以親身與警務人員一起工作,實在豐富了我的人生。」

頒獎典禮中,張肇華勉勵各位參與學員:「這個工作實習計劃最使我感到高興的是各單位指揮官對學員的表現都表示讚賞,並且感謝他們對各單位作出的貢獻,我相信這是每位學員努力的成果。」

在頒獎典禮前,總學長及兩位副總學長參觀了各工作實習項目的展板,並聽取學員們的詳細講解,經評審後選出設計突出的作品。有關學員,在典禮上分別獲頒發金、銀、銅及六名優異獎項。

有關獲獎展板由現時起至十月二日在警察總部七樓警隊圖書館內展出,歡迎人員到場參觀。

警隊學長計劃「工作實習」獲獎名單
 
Project Title / 項目名稱
Project Officer項目主管 / Mentee 學員
Gold Award
金獎
Improvement of Report Room Services at TST Police Station Project Officer 項目主管:
WSIP Cheng Yi-mui 鄭二妹女高級督察 (OSSUC TSTDIV)
Mentees學員:
Chan Chi-pang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陳志鵬 (香港城市大學)
Lee Ka-ming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李家鳴 (香港城市大學)
Silver Award
銀獎
Organising Summer Youth Programme in YTDIST Project Officer 項目主管:
WCIP Lam Suk-yin, Ade 林淑賢女總督察 (PCRO YTDIST)
Mentee學員:
Wan Chi-pui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溫智培 (香港城市大學)
Bronze Award
銅獎
Design of Railway Development Projects Database Project Officer 項目主管:
SIP Tse Yuk-lung, Jeff 謝玉龍高級督察 (SIP OPS RAILDIST)
Mentee學員:
Tong Kwan-tat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湯均達 (香港理工大學)
Merits
優異獎
Organising 'Sound of Silence' Project and Anti-Telephone Deception Project in KE Project Officer 項目主管:
SIP Ke Ka-keung 祁家強高級督察 (ARCPO KE)
Mentees學員:
Liu Shuk-kuen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廖淑娟 (香港城市大學)
Choi Sze-man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蔡詩敏 (香港大學)
Merits
優異獎
Planning of Crowd Management for YTDIST Project Officer 項目主管:
SIP Yeung Ming-sum 楊銘森高級督察 (ADOO YTDIST)
Mentees學員:
Lam Chun-ho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林鎮豪 (香港科技大學)
Wong Yi-hong (Lingnan University)
黃宜康 (嶺南大學)
Merits
優異獎
Design of a Homepage for EU NTS, Analysis on Management Reports and Comparative Study Project Officer 項目主管:
SIP Jason Ip 葉志乾高級督察 (SIP HQ EU NTS)
Mentees學員:
Kwok Yu-lam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郭予琳 (香港大學)
Lo Ka-chun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盧嘉晉 (香港大學)
Merits
優異獎
Green Management in Police College Project Officer 項目主管:
WSIP Wong Lai-sim 黃麗嬋女高級督察 (SIP SUP FTC)
Mentee學員:
Chan Chung-man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陳仲文 (香港科技大學)
Merits
優異獎
Organising Healthy Lifestyle Day Camps in KWTDIST Project Officer 項目主管:
CIP Chau Chung-mun, Teddy 鄒頌滿總督察 (TSRO KWTDIST)
Mentees學員:
Cheung Ting-kong (The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張庭江 (香港城市大學)
Tam Yik-wun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譚亦媛 (香港大學)
Merits
優異獎
Enhancement of Railway System Database Project Officer 項目主管:
SIP Tse Yuk-lung, Jeff 謝玉龍高級督察 (SIP OPS RAILDIST)
Mentee 學員:
Wong Ho-yun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黃顥昕 (香港大學)

警隊學長計劃總學長張肇華、副總學長鍾雄鋒及周國良與參加「工作實習」的學員。

獲金獎學員談及其對「工作實習」的個人經驗。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