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專輯

教育信託基金獎學金頒獎禮

4 張相片

處長鄧竟成於八月二十四日以「警察子女教育信託基金」和「警察教育及福利信託基金」信託人的身分,主持二○○六至○七學年獎學金頒獎典禮。

處長鄧竟成在致辭時指出,該兩個警察教育基金在一九六七年成立,至今已經有四十年歷史。多年來透過不同的助學金計劃,已為數以萬計的警察子女提供資助,鼓勵他們勤奮向學。這些同學們很多已完成學業,並學以致用,為香港的繁榮和發展作出貢獻。

他又說:「基金更在二○○○年增設獎學金計劃,以鼓勵及嘉許成績優異的警察子女。到目前為止,我們共頒發了三百四十八個獎學金。我特別感到高興的,是見到同學們的成績一年比一年進步,獲頒獎學金的人數,已由二○○○年的九位,增加到今年的七十四位。」

他表示,基金四十年來的貢獻是不容置疑的,然而成功背後有賴一群為基金作出貢獻的人士。

他說:「首先,我們要多謝兩個信託基金的委員會成員,他們全都是社會的精英,卻義不容辭協助警隊管理基金。在此,我要向兩個基金現任聯合管理委員會主席李澤鉅、投資諮詢委員會主席曾翀及各委員致以衷心的感謝。他們在過往為基金,在管理政策、財務安排及投資策略上,提供了不少有用的建議,使基金可以有效率地運作,委員會主席及各委員實在功不可沒。」

處長向支持基金的捐款人致謝,因為有他們的熱心支持,基金才能鞏固現有的成果,繼續履行它的使命。在眾多捐款人中,有不少是警隊內的同僚,他們發揮了團隊精神,助己助人,延續香港警察的優良傳統。

他又說:「對今天在座的警隊同僚,我亦為你們感到驕傲,在應付繁重的警務工作之餘,亦能努力栽培子女。作為父親的我,深深體會到各位在子女身上所花的精神和心血,今天看到自己的孩子踏上頒獎台,一定感到十分光榮。」

處長並祝賀獲頒獎學金的七十四名同學。他說:「你們優異的學術成績和卓越的個人素質,已經獲得大家的認同。我祝願各位得獎同學能夠繼續努力不懈,發展個人才能,精益求精,在未來努力建設社會,以回饋父母、善長仁翁及香港警察對你們的期望。」

處長鄧竟成、委員會委員與考獲 3A 的一年級大學生合照。

處長鄧竟成、委員會委員與考獲 6A 及 6A* 的中學生。

是屆成績最超卓的一年級醫科生 - 余國睿。

處長鄧竟成勉勵同學們要努力不懈,將來可以學以致用。


<<返回圖片專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