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優質服務獎接受提名

二○○七/○八年度優質服務獎比賽現接受各科別、分區及單位提名角逐,截止日期為十一月三十日。

優質服務獎計劃於二○○三年首次推出,旨在促進和鞏固警隊各單位內,以客為本的優質服務文化;表揚人員在工作間致力推行和提倡最佳辦事方式,及進一步激勵各單位不斷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助理處長(服務質素)馬維騄指出,為令參賽單位有更大的彈性和更佳的創意,今年並無預設主題,但參賽隊伍可專注下列任何一個範疇:

* 科技應用;

* 創新意念;

* 專門服務;

* 內部服務,或

* 一般公共服務。

馬維騄補充,其他範疇的服務都同樣歡迎。

他表示,為鼓勵同事更積極參與,比賽的評審準則將不會特別優待某一類別,每個參賽項目均會按其個別優點而進行評審。

由於以往參賽項目水準一向很高,他對今年的比賽抱有很大信心,他同時預料有更多高質素的參賽項目能展示出人員的創意、原創性、集體智慧及團隊精神。

馬維騄又說:「我肯定以往的參賽隊伍從籌備參賽項目中獲益良多,亦得到很大的滿足感。」

計劃分三階段

一如以往,計劃分三個階段進行。在第一階段,參賽隊伍須提交一份二千字為限的項目報告,中、英文均可,按評審準則提供參賽項目或措施的資料,並以實例列舉取得成效。

在第二階段,通過第一階段初步評審的參賽隊伍,會獲邀派出三名人員(包括最少一名初級警務人員)以中文或英文講解參賽項目,時間以十五分鐘為限。在講解後,評審團可邀請隊伍在十分鐘內闡述其中部分內容。

第三階段是頒獎典禮;屆時,為首三支入圍隊伍會作最後講解,競逐冠軍。結果會由當日在場的高級管理人員及單位代表投票決定。

獲得冠、亞、季軍的隊伍會獲得獎盃及處長簽署的獎狀,並分別獲得五千元、四千元及三千元的現金購物額。

優勝者經驗分享

去年元朗警區刑事總部以DNA搜證計劃奪得優質服務獎第二名,而該訓練計劃亦奪得本年度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內部支援服務」冠軍獎項。

該個訓練項目帶給該隊人員極大的滿足感,該隊的助理項目主任女高級督察余鎧均非常認同馬維騄的說法。

現時駐守人事部警察招募組的余鎧均向《警聲》表示:「這個訓練項目得獎對隊員除了是個驚喜外,更是管理階層認同隊員的努力。我與另外兩名初級人員在最後評審階段向評審團介紹項目及回答問題都是一個難忘的經驗。」

她說:「獲獎後,更多人員得悉這個項目並提出借閱參考。很多同事都想知道這個原為內部的項目為何能獲殊榮。更重要的是優質服務獎,有助鼓勵人員發揮潛能向警隊和社會提供更多優質服務。」

助理處長(服務質素)馬維騄預料,本年度比賽將吸引更多高質素的參賽項目參加,並能展示人員的創意、原創性、集體智慧及團隊精神。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0-6171)
 
記者: 方向明(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孫國良 (2860-6174)
何志庭 (2860-6175)
 
《警聲》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七年十月十五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