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知識庫
通用資訊系統操作提示
進入及修改用戶資料

3 張相片

通用資訊系統(CIS)是現時大部分警隊單位最常用的警察電腦系統,我們會陸續在電腦知識庫刊載通用資訊系統的操作提示。現在先談談進入及修改用戶資料操作上常見的問題。

如何獲得通用資訊系統功能

如果你是通用資訊系統的用戶,當你進入「共用終端機接達系統」(CTA)時,發覺有關通用資訊系統功能圖示未有出現,即代表你並未獲得有關功能,你應向你的系統保安經理(SMAA)請示,請他在「共用終端機接達系統」「一般行政」功能中授予你有關通用資訊系統的功能。你可透過警察內聯網中搜尋你的單位系統保安經理名單。


系統保安經理(應用進入)(SMAA)可在「一般行政」功能授予用戶所需通用資訊 系統功能


如何在通用資訊系統授予暫代職位

在通用資訊系統的「修改用戶資料」中有多項功能,以供特定的用戶修改用戶資料。其中一項是增添不超過三十天的暫代職位。當使用這功能時,請謹記所需暫代職位必須有固定職位人員執行工作。新增的戶口約三十分鐘後方可使用。


如何處理「進入系通無效」及轉換職位

當按通用資訊系統的功能圖示而出現了「進入系通無效」的警告信息時,你便需向直屬的小隊隊長用戶或系統保安經理請示,他們可以在「修改用戶背境」功能中檢示你是否被授予正確的「用戶種類」。若否,他們亦可透過「用戶類別」更正有關的用戶種類。更改後,用戶約三十分鐘後方可進入系統。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