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病患者支持小組及互助小組
你並不孤單,因為••••

0 張相片

當得悉自已或家人患上癌病的一刻,是否感到難以接受,恐懼、徬徨,或無助?對在治療康復過程中帶來的身心痛苦,有否感覺到無人可以理解呢?其實,您們並不孤單,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福利服務課將於十月二十六日,十一月二日及九日(星期五)分別於界限街警察體育遊樂會,大尾篤活動訓練中心及中環癌協中心舉辦癌症病患者支持小組,我們邀請了前腫瘤科顧問醫生、中醫師、營養師、食療師、舞蹈治療師、社工等,從不同角度講解及分享不同種類治療和康復方法,同時,還邀請人事部警司(服務條件)(假期及健障管理)講解警隊對健康欠佳人員的政策,最重要是提供機會讓患病的同僚互相關懷及支持,從而增強抗癌的信心和鬥志,最終使生活質素得以提升。

歡迎癌症病患的同僚(包括文職)參加該支持小組,同時,亦鼓勵家人陪同出席參與。查詢及報名可致電2304-1402九龍警察助理福利主任吳月華或2860-2408水警警察助理福利主任馮哲明。

與癌症病患同僚齊踏康復成長路

去年,警察福利服務課舉辦了支持小組,而組員皆認為於患病期間,能夠與同類病患的康復者,分享感受、癌病資訊,細談治療過程等,有助舒緩因病帶來負面的情緒,從而積極面對治療及康復的艱巨路程。因此,他們懷著一顆助人自助的心,非常熱心及自發地籌備互助小組,希望聯繫一群警隊內的康復者,定期舉辦健康座談會、戶外活動、進行家訪,醫院探訪,慰問患上癌病的同僚,來給予患病的同僚身同感受的支持和關懷,藉此互助互勉,建立積極的人生觀和正向的生活態度,過著健康的生活模式,從而促進身心的健康和成長。

歡迎任何各類癌病康復的警隊現職及退休同僚(包括文職及輔警)及其成年的患病家屬參加。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9206-4701與籌備委員會統籌警長伍發昌,或2304-1402九龍警察助理福利主任吳月華,或2860-2408水警警察助理福利主任馮哲明聯絡。

  • 只有中文版


<<返回健康生活>>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