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員出席聯邦調查局複修會議

1 張相片

畢業於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家學院的兩名警司──灣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萬仕宜和港島刑事部警司(行政及支援)施秉新最近在工作繁重的崗位中,騰出時間休假,以出席在泰國舉行的第十屆聯邦調查局複修會議。

來自澳洲、紐西蘭、新加坡、馬來西亞、蒙古、印尼、菲律賓、尼泊爾、印度、柬埔寨、東帝汶、馬爾代夫、孟加拉和日本共十四個國家的七十一名畢業生一同出席該個由聯邦調查局和皇家泰國警察聯合舉辦的複修會議。

其他重要人物,包括聯邦調查局助理局長Thomas Fuentes,昆士蘭警務處長Robert Atkinson,皇家泰國警察副處長Israphan Snitwongse將軍及馬爾代夫副警務處長Abdulla Riyaz,亦參與該矚目的亞太區會議。

複修會議是以「亞洲跨國罪案的主要威脅」為主題及舉行以跨國犯罪、販運人口、身分詐騙、恐怖主義、聯邦調查局行動、亞洲危險藥物情況、假藥、數碼罪行及數碼鑑證為題的講座。皇家泰國警察不單只令到所有代表有賓至如歸之感,並且主辦多個使人愉快的社交活動,例如在皇家曼谷體育會所進行晚餐,在船上享用自助晚餐,以及參觀主要旅遊景點。

該次複修會議十分成功,毫無疑問有助加強亞太區執法網絡。印尼警務處及昆士蘭警務處提議由他們分別在峇里和黃金海岸主辦二○○八年和二○○九年的複修會議。這兩個優美場地,定必使所有聯邦調查局國家學院畢業生熱切期待。

連同灣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萬仕宜和港島刑事部總部警司(行政及支援)施秉新在內,來自多國逾七十名人員出席第十屆聯邦調查局複修會議。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