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龍總區辦研討會
打擊「搵快錢」罪行

1 張相片


為預防及打擊犯案者在港藉著十一黃金周進行「搵快錢」活動,西九龍總區日前在尖沙咀警署舉辦「打擊搵快錢研討會」。當日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一隊總督察曾耀和負責統籌,並邀請港島總區重案組總督察周少棠為客席嘉賓。出席人員除西九龍各警區的代表外,更獲港島區、東九龍、新界南、新界北及鐵路警區的支持,共有七十名人員到場一同參加研討。

研討會由油尖警區副指揮官蘇錦成致歡迎辭掀起序幕,並邀請旺角及尖沙咀特遣隊就有關對付「搵快錢」罪行進行分享,從而令到場同事更了解犯罪者的特徵及犯案手法。研討會上尖沙咀警區特遣隊除分享有關對付犯罪者的小隊訓練及基本技巧,隊員更示範即時轉換衣著裝扮及改變隨身物品的技巧,令不法之徒不容易識破隊員的警察身份。

其他警區代表亦加入討論,葵青區特遣隊提及有關投注站的扒竊情況,鐵路總區特遣隊表示關注網上拍賣後,在地鐵站內交收時作出偷竊的案件等。

各同事於會後均表示,研討會有助加深了解不同的「搵快錢」罪案趨勢、犯案手法,亦加強各警區特遣隊的聯絡,對打擊「搵快錢」罪案加強正面作用。

油尖警區副指揮官蘇錦成致開幕辭。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