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警犬獲傑出動物大獎

1 張相片


繼去年三頭警犬在一個非政府組織舉辦的公開動物頒獎禮中獲獎後,今年另兩頭負責巡邏任務的馬蓮萊犬Baggio及Zitta在同類型比賽中再獲殊榮。

今年五歲的Baggio與領犬員警員洪快樂合作三年多,曾參與大小案件九十八宗。洪警員對《警聲》說:「印象最深的是每當與Baggio於午夜抵達一些涉及暴力的現場時,有關的滋事份子的態度都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警犬的出現令他們明白到警方在處理案件時的專業與認真,馬上靜下來,並與警方合作。」

現時駐守西九龍衝鋒隊的洪警員很高興其「拍檔」能獲獎,他說:「警犬也需要健康生活模式,所以假期時間會帶牠到郊外跑步,舒展筋骨。」

同獲「動物醫生」頒發「香港傑出動物大獎二○○七」的還有六歲的Zitta,牠與其領犬員高級警員羅國華已合作五年,現時駐守大埔警區。

當人們都在自我增值的時候,警犬也不例外。Zitta剛於九月二十八日完成一個爆炸品搜索課程,令牠增添多一項技能。

羅國華說:「雖然Zitta身型較細小,但非常敏捷,彈跳力很強,也不畏懼身型比牠高大的人。」他還記得一次在一個公園內遇上兩名身型高大的非法入境者,牠毫不畏縮,並截停兩人,令他印象深刻。

警犬隊署理總督察吳國榮指出,兩組人員與警犬的高度配合、盡忠職守都是他們擁有高度工作能力的原因。他說兩個組合均曾偵獲多宗不同類型的案件,其中包括意圖行劫、意圖爆竊、打架及藏有偽造文件等。

高級警員羅國華(右)及警員洪快樂和他們的得獎「拍擋」Zitta與Baggio。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