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青警區辦研討會
防止青少年濫藥

1 張相片


葵青警區為防止青少年濫用藥物,於本年度與葵青撲滅罪行委員會合作成立關注工作小組,制訂了一系列宣傳、教育及執法工作;透過前線及警民關係組的人員,主動打擊毒品罪案,並於暑假期間大力宣傳及教育青少年如何防止濫藥,除派發宣傳單張及紀念品外,更分階段帶領二百多名中小學生參觀禁毒處資訊中心,令他們加深認識毒品的禍害。

但為更廣泛接觸不同範疇及對象,葵青警區日前在葵涌警署首辦了以防止青少年濫用藥物為題的家長及教師研討會,以另一層面令老師及家長們認識現今毒品趨勢及禍害,加深了解警方在防止青少年濫用藥物方面的工作,並就面對有關問題時與老師及家長建立對話平台。

當日共接待了來自區內三十一個不同家長及教師會逾百名成員,部分家長更帶同子女參與,令研討會更顯親子關係。葵青警區副指揮官蕭澤頤致開會辭時表示,警方極重視與家長的溝通,希望透過該次討論會,為未來進一步接觸揭開序幕,與家長們建立持續及雙向的溝通,從而將家長的回應及意見,作為制定日後工作方針的指引。

專題演講由刑事調查隊女督察劉兆芝詳細演繹有關如何防止青少年濫用藥物,家長們不時積極回應,其中提及如學生涉及濫藥應如何處理,如報警求助學生會否被拘捕?部分家長更提出,當子女面對同輩引誘濫藥,應如何拒絕而不會被譏笑或排擠等?這些問題正正是警方關注的,警區已設立一系列展架及拒絕錦囊教導學生如何面對及解決有關問題。會上部分家長更道出感人經歷,一同出席的三名學校聯絡主任就有關意見及提問作出生動及積極回應,與家長們打成一片。經過約兩小時討論,大會在一片歡愉氣氛下結束。

葵青警區為防止青少年濫藥,舉辦家長及教師研討會。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