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警署義工隊「綠田園」活動

1 張相片


鋤頭、鐵耙、鐮刀、草剪,這些都是大家都聽過的農具,但能接觸該等農具的機會卻不多。位於沙田頭新村六區的天主教聖家中心日前給予田心警署義工隊一個良好的機會,親身體驗農作生活。

聖家中心,設有數塊農地用來種植藥用植物及蔬果,為本地青少年提供體驗農作生活的機會,亦為教友提供場地聚會。中心日常工作全由李美婉修女一人負責。剛巧九月是適宜栽種植物的月份,栽種植物的日子若拖延,農地會荒廢,而明年亦無收成。

一次偶然機會下,田心警署軍裝部第三隊指揮官梁文鳳與隊員在巡邏沙田頭新村時得知李修女的情況,立即召集義工隊。義工隊本著行善為樂的精神,於九月十三日下午到聖家中心幫助李修女將數塊長滿野草的農地除草翻土,以便種植富有藥用價值的草本值物及有益蔬果。是次活動可以讓義工們在面對繁忙的警務工作之餘親親大自然,義助小社區。

另一方面,田心警署指揮官冼志明向義工隊表示,警隊提倡的健康生活模式與義工隊樂於助人的宗旨在今次活動中不謀而合,他勉勵義工隊對社區繼續作出多方面的付出,為建立良好警民關係作出貢獻。

田心警署指揮官冼志明勉勵義工隊對社區繼續作多方面的貢獻。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