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新加坡射擊大賽 警察射擊隊摘十七獎牌

1 張相片


警察射擊會早前參加二○○七年世界警察及消防大賽獲取佳績,在多項警隊參加的運動項目中,射擊項目成績一枝獨秀。該會為配合警隊今年八月提出的體康管理政策,率先藉著推舉年青新進運動員參加各項國際射擊比賽,提倡隊員實踐健康生活模式。

警察射擊會副主席蕭傑雄警司亦於九月一日至九日期間,率領該會八名射手參加在新加坡舉行的公開射擊大賽,包括擔任教練的資深射擊選手高級警司鄭思慶,並凱旋歸來。他們與來自美國、德國、澳洲、瑞士、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多國的射擊選手一決高下,最後共奪得十七面獎牌,包括六面金牌、四面銀牌及七面銅牌。在該項比賽中,他們的競爭對手包括三名世界記錄保持者,以及一名奧運射擊項目的獎牌得主。

事實上,每個獎牌背後均有個感人的故事,而高級督察鍾灼輝是典型奮鬥故事的主角。數年前,他遇上飛機失事,身受重傷。雖定期接受治療,但仍堅持進行艱苦的訓練,為他首次參加的國際賽備戰。最後,他在比賽中囊括兩面個人項目的金牌和兩面團體賽金牌。比賽後,他衷心感謝警察射擊會對他的信任。在這件事上,他領略到從逆境中自強,把握每個機會,才能為人生展開新一頁。他希望警隊同事能以此為鑒,活出健康美滿人生。

此外,警察射擊會雖無實務射擊訓練場地,但無礙會員在國際賽事奪標。在「國際實務射擊比賽」項目中,警員林澤鴻就憑著卓越的射擊技巧,力逼世界排名第四的菲律賓選手,為警隊取得一面銀牌,並贏得「霹靂神槍手」的榮銜,技驚四座。林澤鴻期望警隊能在體康管理政策下為射擊會提供更多資源,用以完善培訓課程,讓會員再闖高峰。

同時,素以射擊造詣馳名的女總督察張天頤出席在吉隆坡舉行的「東南亞射擊大賽」,她憑著高超的泥靶射擊技巧,取得「單向」及「多向飛靶賽」銅牌。張天頤表示,「設定目標和堅守信心」是她取勝的秘技,更多謝香港射擊會及警察射擊會對她的支持和培訓,令她在國際賽事取得佳績。

警察射擊會在新加坡舉行的公開射擊大賽中取得六金、四銀、七銅的佳績。


<<返回康體消息>>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