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布林斯希爾國際領導警務獎項
處長警務工作成就獲肯定

1 張相片

處長鄧竟成於九月二十七日到訪英國,出席英國國家警察服務改進局舉辦的舊生創會成立晚宴,並獲頒布林斯希爾國際警務領導才能獎項,成為首位獲該獎的海外警務人員。

該次活動由英國國家警察服務改進局與警察總長協會合辦,並獲得英國內政部及警務機關協會支持,目的是嘉許警務領導人才,建立個人模範以鼓勵提升領導能力。

英國國家警察服務改進局在本年四月一日成立,接管了警察資訊技術組織及中央警察培訓機構(前警察培訓及發展機構)的職責,以及警察總長協會及內政部的部分職能。該局已成為有關英國警務改善計劃的一站式服務處-由警察招募及培訓以至法證、DNA資料庫及數碼通訊等。

布林斯希爾是國家警察服務改進局的其中一個主要訓練場所,為英國及世界各地很多高級警務領導、首長級及有才幹的警務人員提供訓練,提升他們的事業及領導才能。作為首屈一指的國際警察培訓機構,布林斯希爾舊生委員會藉著頒發警務領導才能獎項去表揚本地及海外高級警務人員,並鼓勵其他人員努力學習。

以往曾獲獎的兩名警務人員有前北愛爾蘭警察總長及現任女皇特派警務巡察總長的Sir Ronnie Flanagan,以及英國首名女警察總長Madam Pauline Clare。處長鄧竟成獲此獎項,肯定了他自一九八九年在布林斯希爾警察學院修讀中級指揮課程以來在警界的成就,以及香港警隊與英國警隊的密切聯繫。

在頒獎典禮上,擔任國家警察服務改進局總幹事的警察總長Peter Neyroud向鄧竟成頒發他一幀裝上鏡框的照片,並講述該獎項肯定了處長的領導才能、專業熱忱及榮譽,更反映了香港警隊與英國警隊之間的友好關係。處長的照片會跟其他得獎人、皇室成員及其他高級警務官員的照片一起放置在布林斯希爾的納菲爾德大堂展覽,永久紀念兩個警隊間的深厚情誼。

在短暫逗留英國期間,鄧竟成抽空探訪倫敦皇家國防學院,並與剛晉升的助理處長卓振賢會面。卓振賢正於學院修讀研究國際關係及策略性全球化事宜的課程。

處長成為首位榮獲英國布林斯希爾國際警務領導才能獎的海外警務人員。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