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知識庫
通用資訊系統操作提示
公眾活動事件模組

1 張相片

上期電腦知識庫我們和大家分享了一些關於使用資訊系統保釋模組操作的秘訣。今期會跟大家分享一些關於操作通用資訊系統公眾活動事件模組的經驗。

不能儲存某公眾活動事件,而系統顯示錯誤信息「E0427」

當儲存某公眾活動事件時,系統顯示錯誤信息「E0427 - attempt to index null into column...」,這問題通常是由於在檔案(RN) 內並未填寫有關公眾活動的「事件發生日期」(Incident start date)。應在該欄內輸入日期,然後再試。如問題依然存在,請致電2860-3444與中央求助台聯絡。

在儲存某公眾活動事件後不能修改事件標題

公眾活動事件一旦儲存後,通用資訊系統便會進行一系列不同層面的數據儲存,在現有通用資訊系統的條件下,標題不能更改。請按以下步驟將這公眾活動事件標示為「已刪除」(Cancel):

* 在報案簿號碼中,從左邊的選單中選取「POE」;

* 選取「Post Inc. Info」標籤頁;

* 點擊「Cancel」核對方塊;

* 在備註欄簡述原因,例如「wrong entry」;

* 儲存經更改的資料,並關閉該報案簿號碼。

詳情請參閱《通用資訊系統訓練手冊》第20.12.3節。



不能從某公眾活動報案簿號碼剔除所涉單位

如果遇到「現單位並未牽涉在內」(Current formation is not involved)核對方塊已轉暗,該問題可能是由所輸入的地點所引起,應嘗試循以下步驟更正:

* 如屬公眾遊行,刪除所有與所屬單位有關的遊行路線;或

* 如屬公眾集會,選取適當單位作為「發生單位」(Occurring Formation)。

不能關閉某公眾活動檔案(RN)

如果不能關閉某公眾活動報案檔案(RN),而系統顯示信息:「複製公眾活動檔案未完成」(Outstanding POE case copying)。 這可能是因通用資訊系統內的「未完成公眾活動檔案」(Outstanding POE)狀況所致。請確定:

* 其他單位是否已接受或拒絕該公眾活動案件;可查閱「POE」單元的「複製公眾活動檔案至有關單位」(Copy Case to Rel. Formation)標籤頁。「未完成」(Outstanding)狀況表示有關單位尚未接受或拒絕該公眾活動。

* 如是,應要求有關單位的值日官接受或拒絕該公眾活動案件。


<<返回特寫>>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