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談普通話活動

1 張相片


警務處中國文化學會(普通話組)日前舉辦暢談普通話活動─「尋藥人普通尋藥行」,該項以中醫中藥為主題的推廣普通話活動是由兩文三語督導委員會(普通話組)贊助。

活動旨在為員工及其家人提供家庭生活教育活動,藉此提倡員工及其家人的健康生活。

全程有普通話老師、國內大學生及警隊內普通話比賽得獎者同行。他們是警隊普通話推廣大使。行程包括拜訪浸會大學醫藥部及中藥標本中心、參觀國寶級珍貴藥材、遊覽「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及參觀「抗日烈士紀念碑」等活動。

參加者心聲

「尋尋覓覓芳草心」表心聲

香港是一個國際大都會,給人的感覺是那樣的繁華和現代,沒有一點鄉土氣息,但這次香港警察中國文化學會舉辦的「尋藥人普通尋藥行」尋訪中醫藥活動,卻令我對香港人、香港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活動中,各普通話推廣大使不但說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還有非常高的組織能力。在這短短的旅程活動主持人不但給大家講了中藥典故,更用了她獨特的智慧讓大家記住了許許多多的稀奇中藥。

整整一天的活動,讓人身、心都得到了最大的享受和滿足,健康的生活原來可以如此容易地找到。誰說不是:天涯何處無芳草,尋尋覓覓芳草心呢!

普通話老師曾鐘玄

感謝之言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類活動,我非常享受。出乎意料之外整個旅程組織安排非常好,最重要的還看到每位人員及組長盡心盡意的參與投入,支持警隊的核心價值觀的健康生活文化。在此感謝各警隊普通話推廣大使及警務處中國文化學會。

將軍澳警署指揮官陳美靜

警務處中國文化學會舉辦以中醫中藥為主題的普通話活動 -「尋藥人普通尋藥行」。

  • 只有中文版


<<返回健康生活>>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