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向殉職人員致敬

1 張相片

警隊於十月二十六日在警察總部禮儀區舉行警隊紀念日儀式,悼念在兩次世界大戰及戰後殉職的警隊人員及輔警人員。

處長鄧竟成、首長級高級人員、助理處長級人員、同級輔警人員及文職人員、主要警隊單位及輔警單位,以及各職工協會的代表,均出席該項一年一度的儀式。警察學院及警察樂隊組成的儀仗隊亦出席該悼念儀式。

鄧竟成致辭時指出,該莊嚴的儀式是為了表揚在過去一百六十年服務警隊的人員,包括正規警務人員、輔警人員及文職人員。他們盡忠職守、堅毅不屈,為警隊取得卓越的成就。

處長說:「警務人員的職責是服務市民及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在執勤期間,經常身處險境,生命隨時受到威脅。但是我們從不畏縮,並竭盡所能去維持社會的穩定和安全。」

「我們更要向一些因公殉職的正規及輔警人員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們堅守崗位、克盡己任,為執行職務而犧牲了寶貴的生命。他們捨身取義的無私精神,實在值得欽佩。」

他指出,警隊十分榮幸得到香港警務處退役同僚協會、皇家香港警察協會的成員,以及其他舊同僚出席該儀式。跟許多前輩一樣,他們在警隊服務期間貢獻良多。正因為他們的努力,使警隊贏得讚譽,而警隊引以自豪的優良傳統得以薪火相傳。年輕一代的同事必須承先後,繼往開來。

處長鄧竟成致辭後,警察樂隊號手吹奏「最後崗位」,在場人士默哀兩分鐘;處長與輔警總監在紀念冊下獻上警隊及輔警花圈,接著由主要警察單位及員工協會的代表獻上花圈。

處長鄧竟成在刻有殉職人員姓名的紀念冊下獻上花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