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

國際刑警組織周年大會摩洛哥舉行
處長率領警隊代表團出席

 

處長鄧竟成最近隨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的代表團,前往摩洛哥名城馬拉喀什市,出席第七十六屆國際刑警組織周年大會。除處長外,助理處長(刑事)黃福全、深水警區指揮官余敏生及聯絡事務科高級警司郭浩輝亦一同前往。

處長鄧竟成隨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的代表團,出席第七十六屆國際刑警組織周年大會。


代表團由中國國家中心局副局長薛東征率領,成員亦包括由澳門特別行政區保安司司長張國華帶領的國際刑警中國澳門的代表,陣容鼎盛。

會議由十一月五日至八日期間進行,一百四十四個成員國共六百多名代表出席該次盛會。聯合國和歐盟警察組織等十一個觀察機構及組織亦有參加。馬拉喀什曾是北非摩洛哥的首都,又名「赤色城市」,以其赭色灰泥建築物林立而聞名。在一片寧謐的環境當中,各國代表暢談各項議程,促進情誼。

會議期間,多名講者匯報國際刑警組織的內部行政,以及採納十三項決議案,當中包括與「國際失蹤人口公署」簽訂的合作協議。與會代表亦討論「越柬行動」,該行動涉及一名加拿大籍男子,使用數碼科技,將互聯網上與兒童一起的色情照片自己的容貌隱藏,國際刑警使用先進科技把照片還原及向全球呼籲,該名涉案男子日前終在泰國落網。

該次周年大會提供了黃金機會,讓警隊同僚大力推廣明年三月五日至七日在香港舉行的「第二十屆國際刑警組織亞洲區會議」;有很多代表已表示有興趣參加。如想了解更多有關亞洲區會議的資料,可瀏覽官方網站,網址為 www.iarc2008.org.hk

處長鄧竟成同時與澳洲聯邦警察局副局長Tony Negus會晤,並簽署了一份有關兩地警方交流計劃安排的備忘錄。根據這份備忘錄,兩地的警司級人員將進行觀摩學習,每期為三個月,旨在互相交流專業知識和促進雙方了解。


《警聲》編輯部
 
編輯: 刁瑞培 (2860-6171)
 
記者: 方向明(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孫國良 (2860-6174)
朱家德 (2860-6175)
 
《警聲》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http://www.info.gov.hk/police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七年十二月十一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