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罪宣傳短訊

0 張相片


防止車內盜竊
西九龍加強宣傳

西九龍總區為進一步改善總區內的車輛罪案情況,西九龍防止罪案辦公室主任徐睿聯邀得埃克森美孚香港有限公司贊助印製有關「防止車內盜竊」的宣傳靜電貼紙,內容提醒車內人士離開車輛時要鎖好門窗、勿留財物在車內,而貼紙正面則方便車主張貼有關該車的車輛資料,如行車證或泊車證等。

西九龍防止罪案辦公室已於十月十五日至十八日一連四日率先透過外巡執勤人員的協助,在區內的車內盜竊主要黑點向駕駛人士派發該「防止車內盜竊」宣傳貼紙。

派發環保袋籲防街頭騙案

東九龍總區人員日前向區內居民派發五千個印有防罪標語的環保購物袋,提醒長者小心街頭及電話騙案。

「長者日」防騙有術

每年十一月的第三個周日為「長者日」,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聯同東九龍防止罪案辦公室藉此機會合辦「長者日」大匯演,宣傳防騙信息。

目前全港約有一百一十萬名六十歲以上的長者,當中大部分仍活躍於社區。為宣傳防騙信息,東九龍防止罪案辦公室於十一月十八日下午舉行「長者日二○○七嘉許禮暨至叻長者大匯演」,透過話劇及歌唱形式提醒出席的七百多名長者如何防騙。

九龍城區
「滅罪耆兵二○○七」計劃

為配合處長最新公布的《策略方針說明文件》。九龍城警區重新檢視警區對社區原有的定位策略,並更積極舉辦更多的滅罪活動。務求強化「推動社群參與」的策略,切實執行以市民大眾為本的警政方針。

「老有所為」「老有所用」--由九龍城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陳榮濂帶領九龍城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連同九龍城警區籌辦「滅罪耆兵二○○七」計劃,希望更有效地運用社會資源,由一百名九龍城區內長者義工,向居民宣揚防止罪案信息,共同創建更加和諧及安定的社區,透過不同的層面為市民服務。

預防村屋爆竊有辦法

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聯同各警區人員、警民關係組、鄉村巡邏隊、特遣隊及多名村代表,在總區內的鄉村爆竊黑點進行一連串的預防村屋爆竊宣傳活動。

防罪辦人員指出,在預防爆竊方面,村民應格外小心,因為大多數的爆竊案,都是由於村民疏忽,未有採取任何防盜措施導致,只要村民接納警方的建議,做好家居防盜,便可避免成為偷竊的對象。村民任何時間都應該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一旦發現有可疑人物在村屋附近企圖不軌,便應盡快報警。

防止街頭騙案

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聯同天水圍警區軍裝人員日前在天水圍區進行了一次「防止街頭騙案」宣傳單張派發活動,藉此加強區內市民對防範祈福黨、拜神黨等街頭騙案的意識。

人員向途人派發防止街騙宣傳單張,並由防止罪案組人員向街坊詳細講解,提醒各街坊切記三個「不」,「不」要迷信,「不」要輕信陌生人,「不」要透露家庭狀況,同時必須時刻提高警覺,慎防被騙,做個精明好市民。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