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尖區推動社群參與齊滅罪

1 張相片


油尖警區於十一月初聯同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民政事務處及區議會,舉辦油尖旺區禁毒講座暨滅罪才藝表演。該大型活動,吸引了逾七百名非華裔家長及青少年出席。活動旨在透過表演、攤位遊戲及由毒品調查科高級督察呂宏志主講的禁毒講座,向區內非華裔人士宣揚禁毒滅罪信息。該活動有賴非華裔領袖的鼎力支持,實為跨界別的合作成果。他們更發動社群參與活動,並向所屬社群推廣禁毒及撲滅罪行的信息。

油尖警區指揮官鍾雄峰當日致歡迎辭時,強調要處理青少年犯罪及濫藥的問題,警方必須與社區建立夥伴合作關係,包括非華裔,區內學校及非政府機構,從而加強與不同社群的溝通和合作,以達致「社群齊心,滅罪同行」的目標。

當日,更有八名非華裔義工獲油尖警區指揮官鍾雄峰頒發感謝信。該批義工曾經在油尖警區舉行的七月一日及十月一日兩次大型煙花會演人群管理行動當中,在行動區內的警方資訊站當值,加強警方與其所屬族裔社群的溝通與聯繫。

油尖警區舉辦「烏爾都」語課程

衝破語言上的障礙,提供更優質的服務給不同族裔人士,是油尖警區舉辦「烏爾都」語言課程的目的。「烏爾都」語言,是印度、巴基斯坦及部分伊斯蘭國家中,其中一種較為常用的語言,現時不少在香港居住的少數族裔人士,也是以烏爾都語交流,有見及此,油尖警區由十月開始,舉辦為期五個多月的課程,參加課程的學員,來自多個不同警區。

署理油尖警區指揮官蘇錦成在課程開始致辭時指出:「對於能夠為警隊取得市民的支持及信任,前線人員實在功不可沒,現時警隊提供給市民的服務,在各民意調查中顯示,均得到高度正面的回應,充分顯示我們所提供的優質服務,得到市民的認同,這次開辦「烏爾都」語言課程,就是希望藉此機會,衝破與少數族裔間的語言障礙,減少因不同族裔在文化背景、生活習慣及言語上的差別而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油尖警區指揮官鍾雄峰頒發感謝信予多名非華裔義工。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