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消息

1 張相片


機場警區特警組義工團獲嘉許

機場特警為響應警隊推行健康生活模式及推廣機場特警友善及強健形象,於過去三個月特意協助沙田區一學校的開放日中,表演「沿繩下降」項目,讓家長們對該校加深認識之餘,亦能夠有機會近距離接觸警隊精英。

過程中,眾學生更可以體會到紀律和合作性的重要,從而建立良好、正面的價值觀。

開放日完畢後,該校校長羅慶琮頒授感謝狀及紀念品給予各義工隊員,為該日活動劃上完美句號。


警察義工協助「兒童饑饉二○○七」

世界宣明會日前舉辦「兒童饑饉二○○七」,該活動共籌得善款三十多萬元。多名長期協助世界宣明會的新界北警察義工,除繼續身體力行去支持外,還帶同子女參加,使他們的下一代明白到幸福不是必然。


打鼓嶺分區義工隊剪草行動

為推廣警隊的體康管理文化,打鼓嶺分區指揮官林景江積極籌組打鼓嶺分區義工隊,全力策動分區的警務及文職人員,透過義工服務,實踐「健康生活、由我行先」的目標。

打鼓嶺分區到處山脈連綿,如邊防圍網路野草叢生,除了對道路使用者構成危險,亦阻礙人員進行掃蕩非法入境者的行動。打鼓嶺分區義工隊四十名成員由分區指揮官林景江率領下在邊防圍網路剪草,人員認為活動甚有意義及別具特色,除服務社區外,還可鍛鍊體格。


旺角警區義工推行「真朋友」計劃

旺角官立嘉道理爵士中學是一間主要招收非華裔學生的中學,為使這群非華裔學生能融入社區,並希望加強他們的自信及對社會作出更多貢獻,旺角警區警民關係組在去年開始與該校合辦了一個名為「真朋友」的計劃;旺角警區警察義工及同學們都十分珍惜該計劃所帶來的成果,而該校校長馮錦祥亦對計劃推崇備至,認為可加強警方與學校的溝通。

旺角警區指揮官岑維健日前亦參與在該校舉行的一個簡單而隆重的儀式,隨後,警察義工與該校的籃球隊即時進行了一場籃球友誼賽,為「真朋友○七至○八」計劃正式展開序幕。旺角警區及警察義工希望藉該計劃,令校內的非華裔學生與警察可以在一個融洽的環境下建立友誼,從而鼓勵他們融入社群,最終達致社區共融的目標。

機場特警為沙田一學校表演「沿繩下降」項目,以推廣機場特警友善及強健形象。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