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罪科督察獲獎學金
出席國際警察協會研討會

1 張相片


商業罪案調查科督察麥永賢最近出席國際警察協會在德國Gimborn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專業研討會。他是首位獲該協會頒授Arthur Troop獎學金的香港警務人員。

該獎學金以協會創辦人Arthur Troop命名,每年授予五名從全球國際警察協會會員中選出的年青有為會員,通常會在亞、澳、美、非及歐洲每地各選一名。去年,麥永賢成為首位獲頒亞洲區獎學金的香港警務人員。

該獎學金全數資助麥永賢出席在Gimborn 城堡舉行的研討會專業會議。研討會為期一周,由警務專家就選定的主題演講。麥永賢所出席研討會主題是「反社會行為」,有關問題在歐洲頗為普遍,且對警方、社區和社會組織造成挑戰。

研討會的四十名參與者來自十多個國家,包括奧地利、德國、瑞士、英國、愛爾蘭、北愛爾蘭、塞浦路斯和斯里蘭卡。麥永賢接受《警聲》訪問時說:「城堡經精心建築,且狀況保養得極佳。比方說,無論天氣有多熱,只要你踏足城堡內,即使沒有空調也會感到涼快。在如此傳統的城堡內居住和學習,經歷令人難以忘懷。」

在研討會上,對「反社會行為」警務工作具有豐富經驗的英國和德國警務人員就這個主題進行講解,並說明當地執法機構目前面對的情況和他們採取的措施。麥永賢表示:「令人感興趣的是,在一些城市,例如英國伯明翰,當局可發出反社會行為令,禁止那些涉及反社會行為(例如破壞社會秩序、塗鴉、刑事毀壞等)的人在若干特定時間內再進入或逗留在某些公眾地方。」

研討會活動屆尾聲時,國際警察協會總部安排參與者遊覽科隆市,該市曾於去年舉辦世界盃賽事。在遊覽活動中,還參觀了科隆警察總部,並出席簡介會,由科隆警察局副局長介紹該市的一般警務工作。

麥永賢在總結該次學習經歷時說:「這個獎學金讓我有機會參與國際警務工作研討會。在交流資訊和討論的過程中,不但令自己對警務工作的認識得以提升,更有機會在選定的議題上分享自己的經驗和觀點,從而增強思考能力和擴闊視野。從香港警隊和國際警察協會香港分會的角度來看,我獲得此機會,更有著另一番意義,因為我是首名港人以國際警察協會Arthur Troop獎學金亞洲區得主的身分參與該研討會。我建議國際警察協會香港分會的會員申請這個獎學金,以增廣見識。」

商罪科督察麥永賢成為首位獲國際警察協會頒授獎學金的香港警務人員。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