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南辦經驗分享會
打擊搵快錢罪案

1 張相片

為有效打擊「搵快錢」罪案,新界南總區刑事部日前舉辦「打擊搵快錢罪案經驗分享會」,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第三隊署理總督察郭景良負責統籌,並邀請新界南各警區情報組及特遣隊代表共二十多人出席。

分享會首先由新界南總區刑事部高級警司陳國強致歡迎辭,他並詳細分析該區搵快錢罪案的性質及形勢。他希望藉此機會,能加深各警區執行人員互相溝通,在整體打擊「搵快錢」罪案方面,能分享實務工作經驗及情報。他強調各警區如有效地分工及與社區攜手合作,必然可以令「搵快錢」罪案數字下調。

此外,防止罪案辦公室助理主任張淑蘭在會上介紹新界南總區就打擊搵快錢罪案的策略及工作。新界南總區重案組1A隊偵緝警署警長徐國章則和與會者分享他多年偵破「打荷包」罪案的心得。

在各警區代表討論時,沙田分區特遣隊代表提出該區自推出「安心購物計劃」後,成功減少店鋪盜竊案件。他指出該計劃是透過定期舉辦防罪座談會,邀請大型商場的店鋪參加計劃,之後會提供一個二十四小時熱線電話給他們報告罪案消息,及會作出即時回應。葵青警區情報組代表亦指出,在本年九月建立區互聯網絡加強與區內物業管理公司溝通,向他們發送有關罪案消息的電子郵件,加強他們的防盜意識。而其他警區代表亦就他們在打擊「搵快錢」罪案的策略及工作上交換心得。

各同事表示,分享會有助他們對「搵快錢」罪案形勢加深認識,尤其難得是特遣隊及情報組同事能一起分享他們的工作經驗,這樣對加強各執行隊伍在打擊「搵快錢」罪案時的情報分享起正面作用。

新界南總區刑事部總部邀請新界南各警區情報組及特遣隊代表出席「打擊搵快錢研討會」。

  • 只有中文版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