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與內地公安部門
工作會議圓滿結束

1 張相片


警隊與內地公安部門於十二月五日舉行的第十六次合作會議,已圓滿結束。警隊與內地公安部門會繼續透過會晤加強合作,擴闊合作層面,進一步提高雙方的效率,對維護內地和香港的治安起著積極的作用。

由公安部陳智敏部長助理率領的二十一名內地代表到港與處長鄧竟成及不同單位的高層警務人員會晤。出席會晤的內地代表團成員包括國務院港澳辦、公安部有關單位、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警聯部、海關總署緝私局和來自上海市公安局、廣東省公安廳,深圳及珠海市公安局的主管。

港方代表團由處長鄧竟成率領、成員包括副處長馮兆元及任達榮;高級助理處長鄧厚昇、曾偉雄,及李家超;助理處長古樹鴻、謝樹俊,及黃福全,與高級警司郭浩輝等人員。

在工作會晤期間,雙方互相通報內地及香港的罪案情況,以及回顧雙方的合作成果。此外,會議並集中討論了反恐合作、加強邊防管理、打擊跨境犯罪等共同關注的問題。雙方同意加強警務培訓方面的合作,除繼續互派人員到對方的工作及訓練單位學習之外,還深入探討了如何在未來的課程內容上作出調整,以配合雙方的培訓需要。

就進一步合作方面,警隊與內地公安部門同意加強經偵對口單位情報交流,以及加強警務培訓合作聯絡事務的工作。此外,警隊亦藉此機會簡介了明年三月在香港舉行的第二十屆國際刑警組織亞洲地區會議的籌備情況。雙方同意會議既可以提升香港警隊的形象和香港整體的國際地位,也可以進一步加強香港警方與國際刑警組織秘書處和各成員國的合作關係。

期間,陳智敏率領內地代表團與保安局局長及入境事務處處長會面,亦參觀了元朗警區、深圳灣口岸及機動部隊,與本港的前線警務人員交流經驗。

警隊與內地公安部門剛完成第十六次合作會議。


<<返回新聞>> <<返回頁頂>>